管理型方便压倒生理型方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管理型方便压倒生理型方便
2009年05月04日 13:50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河南三门峡一中学厕所悬挂“尽快调整生理节律,彻底杜绝上课入厕”的横幅,一位知情人表示,挂此横幅是该校推行“高效课堂”教学法的一部分。

  既然“彻底杜绝上课入厕”都已成标语了,想必相应的监控措施肯定强硬。学生们自然会做好“预防”:一是每天少吃少喝;二是,锻炼“坚强意志”,但难免还会碰到“紧急情况”。

  表面上看,“禁厕令”是在强化学生的紧张意识,但最根本的“落脚点”还是方便管理,正如知情人说的,一些学生如果上课上厕所,容易打乱老师上课思路,而很多学生说出去上厕所其实是到学校闲逛。现在“彻底杜绝”,学校省事,老师专心,但这是一场管理型方便与生理型方便的博弈,其结果是前者为“王” 后者为“寇”。在管理是个筐,连人的基本权利都往里装的“圈养教育”环境里,处于弱势的学生往往是身心俱损,又如何奢谈健全人格、志存高远?

  周稀银/文 唐春成/图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