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公务员考试作弊多是替考 尚未启用试卷甄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公务员考试作弊多是替考 尚未启用试卷甄别
2009年01月20日 13:49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相关部门公务员考试中查处作弊人数近千人,为近年来的最高纪录,其中有515人属于集团作弊。

  据了解,今年的作弊情况主要是高科技作弊,在查处到的作弊情况当中,绝大部分是有关部门在考后运用科研软件对试卷进行了专门甄别后发现的,共检测出作弊试卷695份,分布在全国31个省(区、市),大部分为雷同试卷,其中辽宁人数最多,其次是北京,160人属两两考生同考场作弊,20人属于两两考生跨考场作弊,515人属集团作弊。

  针对这个情况,不少考生认为是试卷甄别系统有误,判定作弊不够准确。但是国家公务员局表示,试卷甄别的误差率是很小的,按照《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违反录用纪律的考生,视情节轻重,将给予取消考试资格、不予录用或取消录用等处理。

  记者了解到,今年云南公务员考试中也发现了作弊的情况,共发现7人作弊。由于今年公务员考试中采用了先进的防高科技作弊系统,在一定程度上杜绝了电子手段作弊的情况,而发现的作弊情况主要是替考。目前云南还没有采用试卷甄别系统,所以并没有试卷雷同的情况出现。

  相关部门表示,为了进一步体现公务员考试的公平性,杜绝作弊的情况出现,下一步也将可能使用试卷甄别系统,而对于作弊的考生将被处以禁考5年的处罚。(来源:都市时报 佐佐)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