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艺术类院校可“重复考” 考生忙着“赶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部分艺术类院校可“重复考” 考生忙着“赶场”
2009年02月04日 16:0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艺术类校考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仅昨天一天,南京三十九中考点就有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北京工商大学、湖北师范学院等7所高校同时报名考试。为了增加上榜机会,很多考生都游走在各校间多次报名,而有院校为了招揽考生,竟开出了可以重复多次考试,选其最高成绩的优惠条件。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南京三十九中,学校门口围满了前来报名考试的学生,一些背着画板的考生陆续从考场走出。记者了解到,前一天结束报名的中原工学院、西安工业大学等院校正在这里进行素描考试。与此同时,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北京工商大学、湖北师范学院、重庆三峡学院、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等五所院校也在这里设置招生点,开始接受报名。在接下来的招考中,几所院校同时开场的现象将会持续出现。按照政策要求,报考音乐学(音乐教育)、绘画(中国画、油画、版画、壁画)、美术学(美术教育)、艺术设计专业,考生须先参加专业省统考,且成绩达到专业省统考合格线后方可参加院校校考。其他专业,则可不参加我省组织的音乐类或美术类专业省统考,且不受省统考成绩合格线限制,不过记者了解到,绝大多数院校只接受省统考合格考生报名,只有个别院校的个别专业可以网开一面。在现场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不少考生虽然省统考未过关,仍想来碰碰运气。不过接受报名的院校极少。一位来自徐州的考生告诉记者,在当天接受报名的所有专业中只有湖北师范学院的工业设计专业接受专业省统考成绩未达到合格线的考生报名。此外,一些院校的部分专业还对考生的英语、数学成绩开出了不低于50分的招生条件,一些名牌高校对文化分的要求更严格,如中国音乐学院规定:音乐学专业方向:语文成绩不低于75 分,英语成绩不低于60分;音乐教育专业方向语文成绩不低于75分,外语成绩不低于50分;艺术管理专业方向:语文成绩不低于75分,外语成绩不低于70 分。这就要求考生在接下来的全国统一文化课考试中同样不能掉以轻心。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艺术类招生考试将会持续到三月底,将有上百所院校前来招考。“多报几所学校,机会多一些,录取的几率就越大。”一位下定决心打持久战的考生告诉记者。在北京工商大学的招生简章上,记者看到,“温馨提示”一栏甚至给出了这样的优惠条件:考生可在一个或多个考点参加一次或多次考试,最终取其最高成绩。这些政策无疑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更多的升学机会,尤其对一些省统考成绩不太理想的考生来说更是一个难得的翻身机会。但是相关招生工作人员也提醒考生,报考学校并不是多多益善,除浪费时间和金钱外,过多压缩文化课的学习时间,也不是明智之举。(张欣 张琳 )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