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初试首日 表演系考官要求洗了浓妆再来考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影初试首日 表演系考官要求洗了浓妆再来考试
2009年02月06日 09:5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俊男靓女忐忑不安地等待这场人生考试。晨报记者 殷楠/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这回完了,戏全被抢了!”昨天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初试第一天,一些走出考场的考生第一句话就在抱怨集体小品中发挥不好。昨天,包括文学、摄影、表演在内的多个专业进行初试。报考大热门表演系楼前聚集了千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据悉,北影表演系今年的淘汰率将高达98%。

  早上7点半,电影学院院内已是人声鼎沸,前来赶考的学生在各自报考的院系楼前排队等着叫号进考场。在备受瞩目的报考大热门表演系楼前,1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和庞大的“家长助考团”挤满空场。

  进考场前,有家长还在给自己的女儿化妆。记者看到,很多女生都经过精心打扮。一名来自东北的考生家长说,他们这次专门找了婚纱影楼的朋友为女儿化的妆。负责此次招生工作的老师表示,考生如果“妆容太浓”则会被要求先出去洗脸,素颜入考场。“往年有化大浓妆的,浓到根本看不出原本五官轮廓,这样的就必须先去洗脸再考试。一些生活中的淡妆是可以接受的。”

  很多考生普遍反应在集体小品中发挥欠佳。在这个环节,每个9人小组要根据考官指定的一个题目,现场准备一段小品。“我们的台词全被其他人抢了!”两个刚刚走出考场的女生抱怨着。记者了解到,考题大多围着“长途汽车站”“车站广场”“野炊” 这些生活场景。“如果一组人配合不好就是一团乱,我们组就是。”一名来自新疆的女生这样对记者说。

  据记者了解,表演系今年有4234人报考,招生计划75人,淘汰率高达98%。本月11日发复试榜。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