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硕士报考交通协管员落选 笔试题考林冲鲁智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一硕士报考交通协管员落选 笔试题考林冲鲁智深
2009年03月16日 09:3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两千多名报名应聘交通协管员的考生在原广大广园校区参加笔试。  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你想知道这些物品是谁的时,用英语如何问?2010年广州亚运会共有多少个比赛项目?昨日,2616个通过体检的考生顺利进入交通协管员笔试的考场,今年的考题和往年不同,新增了有关亚运常识的考题和英语题,考题范围涵盖了广州历史、地理,时事政治等内容。今年广州市公安局共招录650个交通协管员,按1∶1.5的比例,将有975个考生能够进入面试程序。

  硕士视力欠佳无缘笔试

  广州市公安局今年向社会公开招聘650名交通协管员,每人每月工资奖金2100元、社保经费500元的待遇引来市民火爆报名,据了解,共有6002人上交材料和报名表,有4700名参加了体检,最终有2616人取得参加昨日笔试的资格。参加笔试者30岁以下的占了四成,女性占了25%。

  昨日早上刚到8:00,不少心急的考生已经来到位于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园校区的交通协管员笔试考场。“年龄小、学历高的并不占绝对优势。”交警支队政治处副主任、昨日的副主考官张湘涛告诉记者,报名者中不乏一些大专、本科学历的人士,还有一个硕士研究生,但无奈视力不好体检关过不了,无缘笔试。

  笔试新增英语考题

  “Excuse me,can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the gymnasium?”(英文意思是:请问,如何去体育馆?)“2010年广州亚运会共有多少个比赛项目?”记者在昨日的交通协管员考卷中发现,和往年不同的是,考题增加了一定分量与2010年广州亚运会有关的考题,另外有三题英语题。

  张湘涛告诉记者,交通协管员工作时经常会遇到问路人,甚至是外国人,因此要求协管员能懂得简单英语对话,和基本常识。据悉,考题范围涵盖广,包括广州历史、地理,时事政治,亚运常识题,但是交通安全法相关的考题分量并不重,仅有14题。

  副主考官告诉记者,考题面广,广州历史、地理对年龄大的来说有优势,而时政题结合当前时事,考生平时多看报纸也很容易答出。

  面试将考应急事件处理

  据了解,将按照笔试成绩选出975个考生进入面试环节。参加笔试的考生3月20日可以登录广州市公安局金盾网查询鄙视成绩和面试时间。

  记者了解到,面试环节更加注重报考者对交通协管员工作的认识程度,而站姿、说话能力等也是考量的内容。更要关注的是,对应急事件的应急处理也是面试中重要的环节。据悉,这批协管员预计将在4月15日前上岗,上岗前将接受专业培训。

  笔试部分考题曝光

  ●“Excuse me ,can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the gymnasium?”翻译为中文是什么意思?

  ●2010年广州亚运会共有多少个比赛项目?

  ●林冲叫“豹子头”对吗?

  ●鲁智深的经典情节是倒拔垂杨柳吗?

  ●当你想知道这些物品是谁的时,用英语如何问?

  现场速记

  半小时交卷有人大喊难

  9:00 考试正式开始,考试要求迟到30分钟不可入考场。

  9:31 记者看到一名年龄约40岁左右的女子匆匆赶来,但是无奈开考时间已经过了30分钟,考官拒绝其入内。女子满脸沮丧地离开考场。

  9:34 第一个考生交卷,他一边打电话一边匆匆离开,面对记者的询问,他不耐烦地说,“考题太难了,完全不会答。”

  9:36 大批考生交卷出考场,荔湾区考生小罗满面笑容,他告诉记者,“我是当兵出身的,平时关心时政、了解广州历史、地理,考题一点都不难。”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