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特长生测试缺考率达15% 部分报名成绩作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体育特长生测试缺考率达15% 部分报名成绩作假
2009年04月08日 10:40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市首次公布高招体育特长生统测结果 市教委表示不排除部分考生报名成绩作过假

  本报讯 昨天,本市首次公布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结果,348位报名者中有52名学生临场缺考,20名学生测试不合格。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考生没有补考机会,也就意味着这些考生将无法在高招录取中享受20分加分。

  -348人报名276人通过测试

  今年北京市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共有348人报名,但到现场参加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游泳、艺术体操、健美操、武术、羽毛球、跆拳道、网球、棒球、垒球等14个项目测试的学生只有296人,最后有276人顺利通过,20 人测试不合格,另有52人“临阵脱逃”。

  “有些考生的证书是在身体素质、竞技水平最好的高一、高二阶段拿到的,现在可能成绩出现了下滑,担心过不了关,因此就放弃了测试,但也不排除成绩作过假。”市教委体美处处长甘北林说,“我们不查考生所提供证书的真假,只认现场测试成绩。”

  -纪检部门监督测试全程录像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整个测试的准确性、公正性,北京教育考试院不仅对测试过程由纪委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实施监督,而且首次调用40部摄像机,对14个招生项目的测试过程进行了全程监控录像,以备抽查或复核。

  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说:“本科院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人数控制在国家核定的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招生院校在规定的录取分数线以上根据考生的体育运动成绩择优录取。”

  -体育特别突出可以特招录取

  “对体育专项测试合格、文化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招生学校应提出书面申请,市高招办审核后向考生志愿学校提供档案,由招生学校决定是否录取。”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说,对于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有专业培养前途,却不够二类本科线的考生,只要其文化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5%的,招生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和名单,经招生院校、市高招办分别进行不少于两周的公示后,可向学校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但该类考生的录取人数不得超过本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总数的30%。

  4月30日,今年高校单招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名单将最终敲定。据介绍,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可申请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各校通过文化单考拟录取的考生资格将于4 月25日在网上审核确认后并办理录取手续,月底各校录取名单将产生。原则上此类考生录取人数不得超过招生院校今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总数的2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