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下了考场就奔英语补习班 江苏"小高考"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生下了考场就奔英语补习班 江苏"小高考"结束
2009年04月10日 09:2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走出考场,学生们表情不一。吴 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小高考”昨天结束学生并不轻松,化学拿B容易得A难,理科生考历史“头更晕”

  本报讯 昨天中午12点,随着学业水平测试化学科目考试铃声的响起,江苏2009年“小高考”考试正式落下帷幕。记者在考场外采访了解到,“小高考”的结束并不意味着考生可以放松,上午考试一结束,不少学生下午就忙着参加“语数外”三门的补课。

  “考试一结束,孩子就要直接去上英语补习班。”考场外一位等候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是五中的学生,学校之前为了帮助学生备战“小高考”,语数外停了一星期。“语数外可不能拉下来,高考划线看的还是这三门,所以不能大意!”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4月23日南京市将举行语数外调研考试,目的就是“摸底”这一届学生的语数外水平,也是要让学生更有紧迫感,充分认识到三门主课的重要性。“半个月没上语数外真有点找不到感觉了。前段时间每天集训‘小高考’,突然放松了3门主课,现在马上又面临调研考试,时间太紧张了,得抓紧补课,否则万一考不好,对心理的打击还是很大的。”金陵中学一位高二考生告诉记者。面对下面的安排,家长似乎更加现实。一位家长直言不讳地表示:“为了加几分,奋力抓这必修课而把主要三门松下来在我看来是得不偿失。如果稳扎稳打攻好语数外,一题的分也许就补到了这几门的加分了。”

  记者采访发现,“小高考”结束,考生们心情总体还算不错。南航附中的徐同学告诉记者:“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家美美地补一觉。忙了几个月,懒觉的感觉都忘了。”而就在考场外,记者看到几个同学已经约好了中午一起“聚餐放松”,这也是平时紧张学习中难得的“奢侈享受”。三中的考生家长张女士就很是赞成:“让她和同学去放松一下吧,都忙了几个月了,‘小高考’今天结束了,他们也解放一下,我们做家长的也解放一下。”下午还准备带着女儿逛街购物的张女士感叹道:“高考前还是有很多道‘坎’的,孩子中途要放下点包袱再继续走,这样孩子才能有更好的状态迎接更为艰巨的高考。”

  (王宛璐 王 璟)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