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子初试招聘会 高新技术岗位成热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研学子初试招聘会 高新技术岗位成热门
2009年01月14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14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要不是没考好,我才不来挤招聘会呢。”近日,在杭州二零零九届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求职会上,记者屡屡听到这样的抱怨声。就在招聘会的前两天,硕士研究生考试落下了帷幕,潜心考研的大四毕业生终于投入了求职大潮中,杭州高新技术岗位成了热门。

  “感觉没考好,不过要是等成绩公布再出来找工作就晚了。”在招聘会上,记者遇到了浙江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的朱方,自嘲当了回考研炮灰的他说,快过年了,还没找到工作心里不踏实,好歹得先搭上年内招聘的末班车。

  和小朱有一样想法的还有浙江工业大学的黄钰,他表示找工作是为了给自己留条后路。“考研一结束,我就张罗起我的简历来了。”为了能选条好后路,黄钰专门花了一天时间泡在招聘信息网上,楞是从三千多家参展企业中精挑细选出了十家。

  “后路毕竟是后路,要是能考上研究生,我还是会放弃到手的工作的。”对于就业与深造的两难选择,黄钰毫不犹豫地倒向了后者。“就业形势不好,再读两年书,学校或许就是我的避风港。眼前最现实的是找工作,从长远看,还是读研对自己的帮助大。”在招聘会上,与黄钰不谋而合的还有不少,抱着或许能考上的期望,这些刚从战场上下来的学生,投简历的热情显然并不高涨。在反复对比了那十家企业后,黄钰投出了五份简历,这五家都是拔尖的高新技术企业。

  黄钰读的理工科,用他的话说,人生中第一份工作的起点必须要高,况且自己更倾向于继续深造。“先就业再择业的道理是没错,但是换个角度,出色的工作经历对以后的跳槽多有裨益。”他告诉记者:“工作经历就是资本,没有够硬的资本撬不开世界大企业的门。”这场招聘会,对于招聘企业来说可谓是冰火两重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与高新大企业的门庭若市相比,不知名的小企业则是门可罗雀。

  那么这些高新技术企业是否会青睐于从考研场上下来的学生呢,不少人力资源经理都表示需要慎重考虑。“他们的心毕竟还不在企业里,要是录取通知书下来了,他们离开的可能性极大。”杭州一家高新企业的赵德康经理说:“这些学生忙于备考,论起动手能力,他们或许还是张白纸。”

  据悉,二零零八年毕业大学生实际就业率不到百分之七十,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经济蓝皮书》预计,二零零九年又将有近六百一十一万大学生面临就业。“复习迎考的时候,我老给自己打气,要是考不上研,我就去打零工。”同样在招聘会流连的浙江大学章建民说:“有了最坏的打算,心理负担就减轻不少。找工作也是一样,心态很重要。”(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