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所世界名校为北川中学勾画重建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所世界名校为北川中学勾画重建方案
2009年02月27日 0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二月二十六日电 (魏姝 李乾波)记者今日从“北川中学建设方案沟通会”上获悉,北川中学重建方案经过多次考察评议后,最终确立了由清华大学、上海同济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大学与香港大学设计的三个重建方案为候选,进行评审。

  汶川大地震后,重建北川中学备受社会各界、特别是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关注,由中国侨联负责援建的北川中学重建工作已于本月正式启动。

  在今天的沟通会上,中国侨联主席林军通报了北川中学重建工作的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北川中学的重建工作立项已基本解决,当务之急是要选出一支高水平的设计团队并迅速投入施工。海外华人华侨通过具有标志性的北川中学认识到了四川的地震,因此,此次重建将秉乘质量第一的标准,建成一所功能齐全、抗震能力强的新北川中学。

  沟通会上,来自四所国际名校的代表对各自的方案进行了详解。参加评审的专家经剖析后认为,三个方案都极具爱心、责任心和设计水平,都保留了羌族的文化,将人文教学和人本教学融合在了学校之中。同时,三个方案各有特色,清华大学团队的设计方案重点落在纪念性和政治性上;美国麻省理工大学与香港大学的合作方案注重空间人性化,是未来教学体系的代表;上海同济大学团队方案则讲究校园内部布局,重实用。

  林军透露,此次北川中学重建方案均为无偿设计,重建团队将于近期从中确立一个最合适的方案,并于今年五月十二日正式破土动工,明年九月一日北川中学学生即可入学。(完)

【编辑:魏恒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