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援助广西发展职业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援助广西发展职业教育
2009年02月28日 0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林艳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今天在此间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签订“广西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培训项目”协议书,该项目由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资助,金额为七百万元人民币。

  广西教育厅副厅长郭连科说:“该项目是广西中等职业教育史上接受国际资助力度最大、涉及金额和人数最多的一次,这对提高广西职业教育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加强中等职业教育的教学和管理,提升职业教育的办学效益,培养更好更多得高素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缓解广西人才紧缺现状,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以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发展与繁荣,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据介绍,为配合广西职业教育攻坚任务,加强与东盟国家的教育交流,广西教育厅于去年九月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达成合作意向:从二00八年十一月三日起至二0一0年三月十一日,由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资助广西职业教育的管理人员和教师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培训,其中包括高级教育管理人员、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校长、系主任、专业教师等,共三百三十三人。培训费和在外培训期间的食宿费均由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承担。

  淡马锡基金会总监李世诚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促进广西同新加坡的职业教育合作,并推动两国在语言、文化等其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淡马锡基金会是非营利性慈善机构,旨在通过卫生保健、教育和知识研究等领域的投入,开发亚洲的人力资源,推动不同种族、语言背景、宗教和文化的交流。

【编辑:魏恒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