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六千学子冒雨竞聘近四千就业岗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六千学子冒雨竞聘近四千就业岗位
2009年03月01日 22:33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三月一日电 (黄耀辉 焦亚邱 丁建国)春寒的细雨,遮挡不住渴望就业的热情。今天广东四会人才招聘现场吸引了六千多大学生,冒雨竞聘当地提供的三千八百就业岗位。

  来自肇庆学院外贸英语专业的小黄在投完教师招聘简历后,又转向了现场的企业招聘档口。小黄是广东河源人,她告诉记者,四会外资、外向型企业不少,外贸英语专业就业的机会很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才招聘会共吸引了四会及周边一百三十八家企事业单位进场,提供以教育、卫生、管理、技术、营销等文化技术要求高的三千八百多就业岗位,吸引了该省中山大学、华南理工、肇庆学院等二十多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到场。

  据了解,去年至今的金融危机,在当地通过产业升级得到了较好的化解,企业逆势发展的势头给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提供了就业的希望,也给当地企业人才储备提供了时机。

  中山大学的小刘对记者称,肇庆被纳入珠三角一体化格局后,当地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给在校毕业生提供了就业的机会。他表示,他已转变了就业理念,从企业的角度出发,自己能为企业做什么。

  当地有关部门称,今年将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上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联手企业做好联系定期发布人才招聘信息,通过感情、待遇、事业留住人才,吸纳人才,并实施在职培训、跟班学习,满足企业和人才对知识更新、技术提升的要求。同时,对在专业领域里领先的、发展急需的、技术含量较高的高素质人才给予户口、子女上学等优先安排。

  目前,四会已对人才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选拔一百名高素质人才享受政府特殊人才津贴,为发展当地经济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完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