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官员建议“政府买岗位”救助困难群体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官员建议“政府买岗位”救助困难群体就业
2009年03月08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三月八日电 (记者 柴燕菲)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陈小恩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浙江要“造血”六十万个基本就业岗位。对于困难群体,实行“政府买岗位”的措施。

  “二OO八年浙江失业率为百分之三点五。今年,我们将控制在百分之四以内。” 陈小恩称,当前的就业压力很大,“估计浙江今年失业人员将达到八十万左右”。

  陈小恩说,“造血”六十万个就业岗位的任务并不容易完成。“有鉴于此,浙江将进一步扩大和稳定就业,鼓励自主择业和自主创业。同时,加大培训,充分地发挥好劳动保障部门的公共就业服务。”

  “就业工作的重点主要是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新增劳动力、以农民工为主的农村转移劳动力和以城镇困难人员为主的就业困难人员等三个目标人群。” 陈小恩表示,针对这三个主体自身的特点,浙江采取的政策也是不一样的。

  “最近浙江省政府出台了一项措施,专门针对大学生就业。” 陈小恩称,具体的措施现在正在研究当中。“我们将积极创造岗位,鼓励大学生自主择业和创业,开发公益性的岗位。浙江将鼓励大学生到农村到基层,对大学生就业给予政策方面的扶持等。”

  在农民工就业方面,“需要创造更多适合农民工的岗位。同时,对农民工加大培训,提高技能,培训的费用由政府出钱。”

  对于城镇零就业家庭,农村城镇的低保、就业困难人员、家里零就业人员,浙江实行“政府买岗位”的措施。“就是对部分公益性的岗位,比如保洁、保安等工作,政府将给予就业补助。”(完)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