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关注新疆医护专业学生就业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人大代表关注新疆医护专业学生就业问题
2009年03月08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人大代表新疆团进行分组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作 者:朱景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朱景朝) “在新疆,根据乡、县、市、区的行政级别,并参考甲、乙丙等医院类别,将所在地医师执业资格的考试分数线作不同的划分,以解决包括和田在内的大量医护专业学生有岗不能上的矛盾。”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和田行署专员巨艾提·伊明向大会提交了议案。

  巨艾提·伊明告诉记者,温家宝总理在政府总作报告中要求用3年时间在全国所有的行政村建立卫生室,和田计划在2009年完成全部1300个村卫生室的建设。

  据介绍,目前和田地区有86所乡镇卫生院,各县都有县医院,还有一定数量的私立医院。

  据了解,和田地区的医疗事业在国家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发展很快,卫生院已经成为当地最吸引人眼球的漂亮建筑之一;然而大量的医疗岗位空缺,等待取得医师执业资格的人上岗,这个发展中的问题如果不尽快解决,将会影响当地百姓享受医疗的权利。

  目前,和田乡镇卫生院空缺岗位近1600个,村卫生室需要1900多专业医生。

  然而,和田并不缺少具有医护专业的人力资源,只是较高的考试分数线将他们拒之于岗位之外,2008年和田地区2950人参加了全国统考,通过的只有200人。

  巨艾提·伊明说:“我们建议国家降低新疆县乡医师执业资格的进入门槛,让大量的、年青的医护专业大中专学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培养,这些学生的素质毕竟好于过去能顶起半边天的赤脚医生。”

  “这些世界观、人生观尚没形成的学生们学有所为,不仅是民生大事,还可使他们远离三股势力的腐蚀拉拢,关乎和田以及新疆的稳定。” 巨艾提·伊明希望国家相关部门重视、考虑此事。(完)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