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校长:“高等教育跟着市场抓‘有些荒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人大校长:“高等教育跟着市场抓‘有些荒唐’”
2009年03月11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9月4日,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在08级新生开学典礼上。 中新社发 孙世麒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杜燕)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十一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等教育跟着市场抓‘有些荒唐’”,他建议国家出台人文学科保护促进条例。

  纪宝成表示,教育市场化、产业化让很多人脑袋发蒙,但国家储备人才不能只“信奉市场”。他强调,将市场需求作为社会需求的重要指针没问题,但社会需要并不一定完全表现为市场需求。

  他指出,人文学科乃“无用之大用”,是根本性、基础性的学科,但它又不同于社会应用学科,尤其一些冷、偏的人文学科,比如少数民族语言、宗教等,容易被人们忽视。

  他表示,人文学科对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及个人修养产生极其重要作用,因此,应当加以重视。因此,建议国家出台人文学科保护促进条例,用较小的投入去“产出”较大的人文学科的发展成果。

  二OO五年六月,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开办国学班,学制六年。如今,纪宝成兼任国学院院长。他表示,开办国学班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贡献,人民大学也将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进行发展。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