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江西六成大学生抱怨就业信息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调查显示:江西六成大学生抱怨就业信息少
2009年03月22日 08: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江西南昌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约六成高校应届毕业生抱怨就业信息量少。让该服务中心感到无奈的是,一些高校并不欢迎他们无偿提供的用工信息。

  3月18日,服务中心对3万份就业调查问卷的统计结果进行了发布。这些问卷调查对象为江西省53所大中专院校的应届毕业生。统计结果显示,27.50%的毕业生抱怨自己获取的招聘信息量太少,39.03%的毕业生认为招聘信息量不够多,对自己获取的招聘信息量表示满意的仅占2%。

  服务中心主任祝振平告诉记者,从去年10月开始,服务中心派出5个小组深入本省企业摸底调查,搜集了今年的用工需求岗位15409个。服务中心还把他们搜集到的用工信息,通过电视、报纸、短信、广播、招聘网站等9种渠道向大学生发布。祝振平称,只要他们能想到的渠道都用上了,但是信息的有效到达情况依然不理想,不少大学生依然抱怨。

  调查问卷的统计也显示,学生获取就业信息最多的渠道来自网站,也更愿意相信学校网站招聘信息的真实可靠。但服务中心试图向高校网站发布用工信息的愿望至今没有实现,原因是一些高校并不欢迎他们无偿提供的用工信息。(记者李菁莹)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