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创立的“华大讲堂”开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华侨大学创立的“华大讲堂”开讲
2009年03月24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3日,广邀名家的“华大讲堂”高端讲坛在福建华侨大学正式启动。图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中),泉州市委书记徐钢(左),华侨大学校长丘进(右)共同启动“华大讲堂”。据悉,“华大讲堂”将定期举办,今年拟安排6至8场,主办方希望将“华大讲堂”打造成区域性校地合作的文化品牌。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泉州三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黄瑶瑛) 二十三日下午,华侨大学与泉州市委、市政府共同创立的“华大讲堂”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开讲,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教授做了首场演讲。

  华侨大学创办于一九六0年,近五十年来,该校立足泉州,以“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为重要使命,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结合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如脆性材料加工技术极大地带动了泉州地区的石材产业,建筑抗震、可降解性树脂材料等重要技术,都产生了很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华大讲堂”意在通过搭建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大学的文化和教育功能。通过邀请全国一流的专家、学者到此演讲,为学校的师生、地方各级领导干部和卓有成效的企业家,提供最新的理论、观念和信息,以启迪思维,开拓眼界。

  华侨大学校长丘进在致辞中表示,华侨大学决心以更大的热情,投入更多的力量,加强与地方企业尤其是高科技产业的合作,力争在短期内做出更多成绩,更好地回报社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蔡昉教授做了题为《金融危机对就业的影响及对策》的演讲,就当前就业形势、就业冲击的新特点、防止“无就业复苏”、保增长与保就业、大学生就业问题及政府促进就业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论述,为华大师生、泉州市部分官员、企业家释疑解惑。(完)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