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学生出现“求职疲劳” 去招聘会人数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大学生出现“求职疲劳” 去招聘会人数下降
2009年03月24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三月二十三日电 (李映民 陆勇)春季高校毕业生(东莞)供需见面会第二场招聘会目前正在东莞中心人才市场举行,与上月首场招聘会一日涌进六千多名大学生不同,这次招聘会只有三千多人,进场企业总数有七十多家,比首场招聘企业少了三十多家。

  人才市场人士分析,学生入场人数如此大幅度的减少比较异常,估计与大学生出现了求职疲劳有关。

  二十二岁的小谢是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辅助设计专业的学生,他告诉记者:“全班三十八个人,到现在只有三四个人找到了工作。大家心里都慌了。”现在他的工资预期已经由当初的一千五百元降到一千二百元,“如果用人单位愿意给机会,甚至刚开始几个月零工资我都愿意去,只要证明我的工作能力后能给我正常的待遇,”他苦笑着说,“我还希望能找到对口的专业,但现在根本顾不上这么多,只要有份工,保洁员我也愿意先做着。”

  在招聘会现场,广东工业大学会计专业的小侯告诉记者“到现在为止我投了二百多份简历,面试只有四五次。班上一百多人,现在找到工作的人还不到十个。”鉴于这种形势,广东工业大学组织学生到东莞来参加这次招聘会,车费由学校出。

  而现场一些招聘企业开出的限制条件近乎苛刻。

  一个属于政府部门的杂志社招人,其录用专业锁定在汉语言文学及新闻专业,同时还列出“限男性、优先未婚、东莞户籍优先”的条件。

  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要招有一定实习经验的毕业生。”由于对前来应聘的学生不是特别满意,他希望“学生一定要多实践,要清楚自己的分量,不要眼高手低”。

  中心人才市场的数据表明,到场求职的大学生人数比春季首场高校毕业生(东莞)供需见面会的学生人数少了一半。相关负责人分析,虽然当前的就业形势严峻,但是“各种各样的招聘会密集,四处奔走的求职大学生已经有些疲惫,出现了‘求职疲劳’”。

  该负责人介绍,进场的制造业企业数目出现了上升。记者了解到,首场供需见面会制造业企业仅为五家,这次上升到了十五家。此外,金融证券类的用人单位较多,约十家。该负责人认为,这主要和近期股市表现较好有关。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