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课堂走进泰国彭世络醒民学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孔子课堂走进泰国彭世络醒民学校(图)
2009年03月28日 0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二十六日,泰国彭世络府彭世络醒民学校校园宾客盈门,彭世络府副府尹云荣育、彭世络市市长秉吕里女士、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庞利等共同按下电子揭幕水晶球,将题有“醒民学校孔子课堂”的牌幕徐徐揭开。在中国国家汉办和泰国教育部的支持下,泰国目前已先后成立十二所孔子学院和十一所孔子课堂。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三月二十七日电 题:孔子课堂走进泰国彭世络醒民学校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二十六日的泰国彭世络府彭世络醒民学校校园里,宾客盈门,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彭世络府副府尹云荣育、彭世络市市长秉吕里、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庞利等一起按下了水晶球,将题有“醒民学校孔子课堂”的牌幕徐徐揭开。

  “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正如庆祝活动中五位泰国孩子的歌舞表演《中国话》中的歌词所写,汉语热近年来持续在世界各地升温,在泰国,越来越多的孔子课堂相继揭牌成立。

  彭世络府副府尹云荣育致贺词说,目前世界掀起了汉语热,全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建立了三百多个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在中国国家汉办和泰国教育部的支持下,泰国目前已先后成立了十二所孔子学院和十一所孔子课堂,彭世络府的醒民学校孔子课堂能成为其中一员非常荣幸!希望醒民学校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孔子课堂的作用,提高中文教学水平,并逐步影响泰国中、北部其他地区,成为泰国中文教学的先锋。

  庞利代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及国家汉办对醒民学校孔子课堂的揭牌表示祝贺。她说,醒民学校孔子课堂今天在这里揭牌成立,这是中泰汉语教学合作的又一成果,希望醒民学校能够维护孔子课堂的品牌,成为本地区学校汉语教学、汉语推广的中心,祝愿醒民学校孔子课堂蒸蒸日上,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彭世络醒民学校地处泰国中北部枢纽地区,人口集中,经济繁荣,汉语学习、使用需求量大。校长李志山在泰国华侨社团中声望很高,并致力于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推广。他说,学校由华侨创办,名“醒民”,旨在唤醒华侨子弟发扬泰中文化和友谊,为“中泰一家亲”做贡献,学校曾于二00四年荣获“皇上御赐奖”,是泰国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华校。

  去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在泰国教育部的积极支持下,醒民中学等十所学校与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签署了合建孔子课堂的协议,以适应泰国中小学汉语热蓬勃发展的需要。这十所孔子课堂将陆续揭幕。(完)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