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间组织招聘会吸引数万人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民间组织招聘会吸引数万人参与
2009年03月29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李佳佳)上海首次由社会组织设立最大规模招聘会二十八日拉开招贤纳才的大旗,吸引了数万大学生参与。“社会组织比企业稳定,薪酬也不错。”应聘者不约而同的道出该次招聘会广受追捧的缘由。

  社会组织亦称民间组织,具有民间性、非营利性、公益性等主要特征,包括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等三类。今日招聘会共向应届大学毕业生提供了一千八百多个岗位,部分岗位的月薪可达人民币五千元。但经记者一番探访后发现,大学生对社会组织所提供的岗位并非十分了解,以致于出现了上海慈善基金会、宋庆龄基金会等展台前人头攒动,而一些招聘民办教师的展台前乏人问津两种截然不同的场面。

  此外,记者还在现场发现,社会组织的招聘与其他机构的招聘略有不同的是,除了专业技能要求外,他们还看重应聘者的社会公益性和爱心,比如是否做过志愿者,有没有献过血等,都成为了被考核的内容。宋庆龄基金会的招聘人员表示,是否热心慈善事业、是否有爱心虽然是小事,但对今后从事这一行业的人士还是致关重要的。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近来,上海许多行业协会纷纷发动会员单位招聘人员。而国际经验表明,社会组织就业弹性较大,就业容量尚待拓展和挖掘。西方发达国家的社会组织可创造占社会总量百分之十的就业岗位,而在中国这一比例还不到百分之一。

  目前,上海直接服务于基层社区的公益性社会组织的从业人员仅四万四千人,离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相距甚远。

  上海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还将通过鼓励大学生公益创业、积极提供社工见习岗位、开发社区基层公共服务岗位、在居村委会设置大学生见习委员岗位等措施,形成多渠道、多层次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的合力机制。(完)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