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4月1日启动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计时管理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4月1日启动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计时管理系统
2009年03月31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31日电(记者杨杰)记者今天从四川省交通运管部门了解到,从4月1日起,四川省除甘孜、阿坝两州外,其余19个市、州将全面启动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计时管理系统。有关人士认为,该系统将成为道路交通安全的“保险杠”、减少“马路杀手”的“防火墙”、公平交易的“计价器”和驾驶员培训质量的“守护神”。

  使用驾驶员培训计时管理系统,是四川省交通驾培工作的一次重大变革。按照交通部的规定,凡学习机动车驾驶必须达到一定学时。如小型汽车C1、C2必须学够86个学时(理论31个学时、实际操作55个学时);大型货车B2必须学够96个学时(理论31个学时、实际操作65个学时);大型客车A1必须学够86个学时(理论30个学时、实际操作56个学时)并由安装在理论教室和教练车上的计时仪用IC卡来计时考核,通过对教学的全过程监督,以保证学员的学时不“缩水”,利于提高学员的驾驶培训质量。

  据了解,4月1日后,四川省学员凭IC卡学习,教练员持IC卡教学,驾校凭IC卡登记培训记录。运管机构通过计时管理系统审签培训记录,通过整套系统运行,起到监督驾驶培训学时、保证学员培训质量的作用。每名学员都有一张专用的IC卡,配以指纹确认等方法,确保学员的真实身份,杜绝假冒或代替学员培训的现象。学员还可在“签退”的时侯,以无记名的形式对本教练员当天的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和教学态度等进行“优、良、合格、不合格”的综合平价,让学员真实评价教练员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和教学态度,以加强教练员的责任心和制约教练员收受红包现象。

  实行驾培计时管理系统新的教学方式后,四川省运管部门要求各驾校要严格执行省物价部门制定的的计时收费标准,为学员提供优质驾驶培训服务。(完)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