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一博导被举报学术造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南大学一博导被举报学术造假
2009年04月01日 06:5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最南端的“211工程”高校海南大学最近曝出和“学术造假”有关的新闻。3月16日,该校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凤阳拟任农学院副院长,就在公示后不久,即有老师举报王凤阳学术造假。

  副院长任命公示引发学术造假举报

  现年38岁的王凤阳是海南大学教授、博导、农学院动物科学系主任,动物科学的学科带头人,他还是海南省首届“515”第二层次人才,民革中央委员、民革海南省委会副主委、海南省政协委员。

  3月16日,海南大学党委拟任命王凤阳为农学院副院长。按照海南大学组织部长郑再喜的说法,这个任命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农学院的动物学科。

  在海南大学,农学院是唯一拥有国家重点学科的学院,虽然如此,农学院的动物科学却是个“短腿”。郑再喜介绍,经过无记名推荐,王凤阳得到了大多数的票数。

  在任命之前的征求意见中,农学院有老师提出了反对意见,但并未涉及学术造假一事。

  “即使是少数人反对,我们也认真对待不同意见。一开始反映的是王凤阳的其他问题,如注重个人名利、容易发脾气啊,他本人也承认,也很后悔,但当时还没有人反映学术造假的问题。”郑再喜说。

  经过认真听取和分析各方面的意见并向党委汇报后,在综合考虑的情况下,王凤阳被海南大学拟任命为农学院副院长,并进行7天的公示。

  公示刚刚结束,反映王凤阳学术造假的举报也到了海南大学组织部。相关的举报材料也出现在以“打假”闻名的“新语丝”网站上。

  “新语丝”网站刊发的标题是《海南大学教授、民革中央委员王凤阳学术不端的证据》。

  郑再喜没有看到“新语丝”网站上的举报材料,但他在接到老师的举报后还是通过咨询专家等方式对王凤阳是否存在“学术造假”行为进行了认定。

【编辑:邱观史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