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前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为教育呼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G20峰会前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为教育呼吁
2009年04月01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巴黎4月1日电 伦敦G20峰会召开前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致信G20各国领导人,呼吁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

  松浦晃一郎强调说,世界各国领导人在应对系统性问题和金融问题的同时,还应当关注制约经济长远发展的根本问题,如教育问题。对此,松浦晃一郎说:“教育支出是每个国家回报率最高的投资之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今天提供的资料说,研究表明,学制平均每延长一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便会增长4%至6%。现在注资教育事业,不仅能刺激经济复苏,而且有利于将来经济更显著的增长,并确保世界的长期稳定。因此,教科文组织建议应当把教育列入为解决目前经济危机而召开的所有国际会议的日程中。”

  松浦晃一郎补充说:“为了刺激经济增长,对科学、创新,以及包括绿色科技在内的新兴技术领域进行投资是非常重要的,并且这些领域的投资有助于保证环境的可持续性。教科文组织已与众多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开展合作,制定科学政策、加强相关人员和机构的工作能力,促进创新。”

  松浦晃一郎宣称,“应对这场不论在规模还是在复杂程度上都前所未有的全球危机,需要国际社会的密切合作和团结。联合国下属的各个组织,包括教科文组织(20国集团各国都是其成员国),有能力开展协调一致的战略行动。”他随后又说:“多边主义是应对目前危机、寻找共同解决方法的根本原则。”

  松浦晃一郎接着说道:“这场危机损害了各国近年来几经努力才取得的成果,对发展中国家尤为如此,并且阻挡了各国迈向既定发展目标的步伐,包括千年发展目标。我们预计非洲人口将在未来35年里大概增加一倍,如果现在缩减用于减贫的投资,将极有可能导致社会灾难的发生。我希望20国集团能够鼓励出资人扭转目前置身事外、减少资助费用的趋势。”

【编辑:张庆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