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陷传销 打工父亲千里救援孤身犯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大学生陷传销 打工父亲千里救援孤身犯险(图)
2009年04月03日 11:52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舒静父女在警方帮助下团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3岁的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大四学生舒静,因求职心切,被人骗到安徽蚌埠市去做传销。远在新疆打工的父亲舒国荣得知后,于3月30日上午赶到武汉向本报求助。4月1日凌晨1时许,本报记者陪同舒静的父亲,还有舒静所在大学的两位老师,一起赶到蚌埠,解救女大学生舒静。安徽《江淮晨报》也派出记者参与解救。

  在各方面支持下,昨日中午12时40分,舒静父女俩相拥而泣。

  今日上午,舒静将与本报记者一起回汉。

  至此,本报参与解救传销女大学生舒静画上圆满的句号。

    两处窝点均无此人

  4月1日上午9时许,本报记者与舒静父亲一行,向安徽蚌埠市打击传销办公室报案。中午12时许,由蚌埠市公平交易局、蚌埠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公安局刑警和经侦队等组成的100多名执法人员,开会商量解救办法。

  在经过精心部署后,大家兵分两路来到事先通过多种途径打听到的两个传销点。

  然而,在两处传销窝点,传销人员迅速溃散。执法人员没有找到舒静。本来,在通过知情人士得知这两个窝点时,大家的心情都一喜。可能会找到舒静了!

  没想到在两个地方没有找到舒静,大家的心一下紧张起来。舒国荣满脸愁容:“女儿到底到哪去了呢?”

  然而,意外发生了。正当大家都在犯愁时,舒国荣的手机响了,舒静打来的电话,她称在杭州,是到同学那玩去了,而且来电也显示是杭州的区号“0571”。舒国荣当即将此情况向蚌埠警方汇报,但警方回拨过去,对方称是杭州的一家单位,刚才并没有人拨打电话。

  怎么回事?舒静究竟在哪里?事情显得更加扑朔迷离。这让本报记者与舒国荣的心再次紧张起来,以前曾听说过传销组织将人“洗脑”后,总会编造一些谎言,舒静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呢?

  难道又赶到杭州去?本报记者与舒静的父亲和老师商量后,决定还是就地寻找。因为据当地村民介绍,该地是有很多传销人员,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喊口号,“好像很多是些学生模样的伢!”

  思女心切孤身犯险

  为了不引起更多怀疑,4月1日下午,记者一行决定将行李放到蚌埠市区宾馆,然后空手在第一个窝点宋庄幸福村寻找。

  一个个年轻人从身边走过,舒国荣几乎连眼睛也不敢眨一下,生怕眨眼之间,女儿从身边走过。这个村庄的房子显得有些错乱,不是很整齐,他就一个个寻找。

  得知是家长在寻找女儿,村里一个正在抽水的30多岁女子说:“我们这里是有很多传销人员,还天天上课!”她告诉舒国荣和本报记者,“你必须在这儿守着,否则,很难找到!”

  眼看天渐渐黑了,已到晚上7时许,仍没有女儿的丝毫信息,舒国荣几乎哭起来。他不死心,仍来到警方查找过的另一个窝点“幸福村龙河集273号隔壁的旧房子”。房屋很破旧,只有一层楼,还有个院墙,没有粉刷。大门是两扇铁门,中间一个圆孔,门是从里面锁着的。

  “我的女儿说不定就在这里面!”尽管很多围观者说里面没有人,但舒国荣仍很固执。一位老太婆被他的精神感染,说:“来,到我家拿个梯子,你爬进去看看!”

  “好的,谢谢!”舒国荣搬来一个木梯,很快爬上去。担心出意外,在门外本报记者也为他捏了一把冷汗。

  “有人有人!”舒国荣喊起来,并喊来一人打开铁门。记者一行赶进去,在最里面一间房,借着夜色,记者看到一圈人坐在地上。问他们为什么不开灯,他们说是坏了。

  这时,舒静的老师说:“起来,大家到另外一个亮灯的房去!”

  这些青年男女,都一字排开,站在亮灯的房里。记者看到,这间房里铺着各种陈旧的垫絮,10位青年男女一声不吭站着。其中,很多人都戴着眼镜,从模样上看,很像学生。记者问:“你们这里有没有湖北人!”这群青年男女互相看着说:“我们是湖南、江西、河南的,没有湖北!”

  “你们认识喻淑涛吗?认识舒静吗?”他们表示都不认识。

  本报记者当即劝说:“传销是违法的事,你们不能做这样的事!大家赶快吃饭,明天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