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市首批“新疆班”将参加高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江门市首批“新疆班”将参加高考
2009年04月08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门四月八日电 (陈浩光 黄柏军) 记者八日从江门市教育部门获悉,该市首批“新疆班”八十名高中毕业生,将在该市参加今年六月的全国统一高考。

  江门市培英中学自二00五年开始,尝试承办内地新疆高中班,是广东省较早承办内地新疆高中班的学校之一。今年,首批八十名高中毕业生将在江门参加高考。

  培英中学的新疆高中班有三百三十名学生。分别来自新疆各地的维吾尔、哈萨克、塔吉克、蒙古、柯尔克孜等民族。据校方介绍,因为新疆地区的初中毕业生普遍汉语水平不高,来到江门后需要参加预科班,即汉语强化培训班学习一年,然后再读高中一年级课程。

  据了解,江门市政府和学校很重视这些来自远方学子们,在生活和学习方面都给予特别的照顾,充分尊重其习俗,以让其能在江门愉快度过四年的高中校园生活。

  据悉,日前,江门市人大调研组已到培英中学新疆班考察,了解其高考及生活情况。同时,参观了新疆学生的清真饭堂、教室及宿舍。(完)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