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阳三泉镇南马庄小学14岁学生打晕女老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西汾阳三泉镇南马庄小学14岁学生打晕女老师
2009年04月10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4月10日电(记者 张雷杰)近日,山西省汾阳市三泉镇南马庄中心小学一名14岁六年级学生在五年级教室外敲门,影响了该班正常上课,被正在上课的女老师制止后产生不满,竟然当众打了该名女老师一个耳光,随后在校长办公室内又拿起板凳将女老师打晕,进而引发家长打伤校长事件。

  据该校的一名教职人员介绍,3月18日下午6时许,该校五年级班主任、女老师张某正在给其班的学生上课,教室的门外忽然传来敲门声,张老师走出教室查看情况,发现已经下课的六年级学生小张在教室外捣乱。“因影响到正常教学,张老师便对他的行为进行了言辞劝阻,然而没想到这个学生竟然抓住这位女老师领口,当着许多学生扬起手一个巴掌就扇了过去。”

  接着,这名挨了打的女老师向学校领导进行汇报,在该校校长的协调下,学生小张以及其父来到学校,在校长办公室内与女老师协调解决“学生打老师事件”。没想到的是,正在解决事情过程中这名学生当着校长和其父亲的面,忽然又拿起地上的板凳砸到女老师的头上,顿时这名女老师晕倒在地。校长看到此情形,赶紧边喊边往门外推学生小张,然而更没想到的是小张的父亲上前对准校长下颚就是一拳头。

  随后,在闻讯赶来的三泉镇南马庄村委会相关负责人的协助下,将被打晕到在地的女老师送往汾阳市医院。

  目前,该名女老师仍然在医院接受治疗。记者在汾阳市医院见到女老师时,她对该名学生仍然有所顾忌,被打的情况不愿意多说。她告诉记者,目前最让她担心的是她所带班级的学生,“我被打住院了,没有班主任的学生不知道‘荒’成啥了……”。

  而被家长打了一拳头的校长,第二天一颗牙齿就被脱落,几天来不能吃饭。其爱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的非常气愤:“老李从事教育工作20多年来,第一次遇见学生打老师、家长打校长的事情,牙齿被打掉了,只能装假牙。”

  据小张的一位任课老师介绍,该学生现年14岁,就读该小学六年级,上课经常迟到,喜欢乱动,说闲话,玩手机。见到老师,也不打招呼,有时候干脆不来上课。打人事件发生后,学生家长分别向老师和校长作了赔礼道歉,并承诺赔偿老师医疗费。

  据了解,打老师事件发生后,当地三泉镇派出所很快接到报案,于第二天到汾阳市医院向女老师调查情况。但案件又很快被三泉镇南马庄村委会相关负责人“领了回去”。 对此,南马庄村支部书记的解释为“为化解矛盾、减少影响,内部协调解决”。

  最后,在学校的一在坚持下以及三泉镇党委书记的批示下,由汾阳市教育局、三泉镇政府、南马庄中心小学上级主管单位——三泉联区校、三泉镇派出所组成调查组,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负责承办该案件的三泉镇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将加快对案件的调查时间,给学校和被打的老师一个满意的答复。(完)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