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首个“研究生创业基金”设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高校首个“研究生创业基金”设立
2009年04月10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4月10日电 (余鹏)湖北高校首个“研究生创业基金”近日在武汉科技学院正式设立。该基金将向持有创业项目的申请人提供前期调研论证经费,并将积极争取政府与企业的支持,对具有发展价值的项目进行后期技术孵化,以此来支持和鼓励在校研究生依托科技创新进行自主创业。

  据介绍,武汉科技学院还通过划拨固定经费设立有专门鼓励研究生从事课外科技创新研究的教育创新基金,用以资助学生们开展创新性课题研究,奖励取得了创新性优秀科研成果的研究生,资助优秀研究生参加专业领域内的学术会议等。在这种激励机制下,该校研究生积极进行创新课题研究,取得了ADI中国大学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等众多优秀成果。

  在教育创新基金的基础上,该校又开辟出专项支持研究生自主创业的“创业基金”,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创新性较强的,有较好的潜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科技项目提供项目调研论证阶段的资金扶持(包括差旅费)。项目在通过立项审查并报创业基金支持后,学校将与申请人签订《研究生创业基金项目合同》,并将具有创新价值的项目向政府和企业推荐,积极联系产业孵化基地,对学生的创业项目进行技术孵化,使之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

  武汉科技学院研究生处分党委副书记鄢娟表示,设立相关基金的目的,不光是要鼓励学生们积极进行课外科技活动,还要支持和鼓励他们大胆地依托科技创新进行自主创业。学生申请的项目在孵化期间,学校还会为其配备导师,对他们创业时应具有的法律意识、自主知识产权意识、市场竞争意识等进行培养和指导。同时,学校还会相应建立研究生创业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为研究生的成功创业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完)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