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对家庭困难学生发放“求职补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南开大学对家庭困难学生发放“求职补贴”
2009年04月11日 08: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大四本科生关艳玲,9日拿到了学校发放的“求职补贴”。她非常开心:“这对我继续努力找工作是一种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双重鼓励。”

  南开大学该项补贴的资助对象主要是校内至今仍在求职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和研究生,用于补贴他们的置装费、差旅费、材料费等。首批领到该项专门补贴的学生共有270人,他们根据自身情况向学校申请,经审定符合条件即可领取,手续简便,整个过程只需一两天。

  据悉,发放“求职补贴”是南开大学对就业困难学生系列帮扶措施之一。该校不仅对就业困难学生实行“一对一”指导,还于近期专门举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场校园招聘会,发放了600余张“绿色入场证”,邀请他们优先入场。

  此外,南开大学还将设立“未就业大学生见习岗位”,通过助管、助教、助研等形式为就业困难和暂时不能就业的同学提供锻炼机会,见习期限及见习酬劳均参照劳动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静说:“世界金融危机给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带来了重大影响,整个社会都面临重要考验。无论在任何时候,学校都是学生们的坚强后盾。”(张建新、平扬)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