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居全国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居全国第一
2009年04月11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11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朱丽珍) 今天,记者从正在举行的首届浙江省教育博览会上获悉,浙江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已超过40%,位居全国省区第一。

  首届浙江省教育博览会在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这是建国60周年来浙江省首次举办大规模教育类博览会。本次展会以“和谐中发展,创新中跨越”为主题,全景式展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浙江省在教育事业取得的成就,吸引了浙江各高等院校、中小学名校等300多家单位现场参展。

  记者了解到,1998年浙江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8.9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84个百分点。在短短几年间,浙江高等教育放下“身段”,飞入寻常百姓家,财政性高等教育经费投入从2000年的24.25亿元,增加到2005年的111.28亿元;高校生均教育事业费从9736元提高到1.48万元。2008年,浙江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已有77所,在校大学生达83万人。

  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表示,浙江基础教育实现了从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到普及15年教育的跨越,高等教育实现了从精英化教育到大众化教育的跨越。目前,浙江省学前到高中段十五年教育普及率已达到96.2%,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已超过40%,位居全国各省区第一。”

  据悉,本次教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中高考知识讲座、家庭教育讲座、就业咨询等相关活动。中国教育学研究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陆有铨等专家将在论坛现场作“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等主题报告,为浙江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推波助澜。(完)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