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成立职教国际部 职高4年拿英国大专文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东城成立职教国际部 职高4年拿英国大专文凭
2009年04月12日 16: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几年本市初中毕业生数量逐年下降,去年毕业生9万6千人,今年毕业生减少6千人,毕业生数量的下降和大学扩招,使很多职业学校的生源逐渐萎缩。记者从东城获悉,今年东城区将成立职教国际部,为学生拓宽从职业学校出国留学的道路。学生经过4年职高学习可以拿到英国大专文凭。

  今天上午,东城区各职业学校联合进行招生咨询,向初中毕业生们全面展示职业教育。在咨询现场,东城区职教国际部的横幅格外惹人注目。北京市财经学校的两个国际合作专业现场招生面试。据财经学校招生负责人田老师介绍,学校有商务管理和金融两个国际合作专业,今年计划招生80人。进入这两个专业的学生在经过4年学习毕业的时候,不仅能拿到中国的中专文凭,还能拿到英国的大专文凭(HND证书)。目前全国中等职业学校中能颁发英国大专文凭的仅北京市财经学校一家。

  田老师介绍,学校的国际课程在最后两年是全英文授课,英国大学派来的外教将对学生进行专门的语言辅导。HND证书是英国的从业资格证书,同时也获得英国、澳洲、美国等国家70多所高校的认可。获得HND证书的学生可以直接就读国外大学的最后一年,拿本科学历,或读两年取得硕士文凭。这样的升学方式无疑为想出国留学的孩子省下了至少3年的时间和高昂的学费。自从学校开办国际专业以来,已经有500多学生赴海外深造,200多人取得国外硕士学位,3人获得博士学位。而留在国内就业的学生也几乎全部进入外企。

  今天的咨询现场,不少初中学生对国际合作项目表现出极大兴趣,当场填写了入学申请表。“现在很多大学毕业生也找不到工作,所以还是学点实用的技能比较有用处。”来自25中的小郭说。

  东城教委副主任冯洪荣介绍说,今年东城将与北京市财经学校、东城职业中心校等的国际教育资源整合起来,成立东城职教国际部,集中优势、资源共享。明年国际合作专业将扩招,预计招生规模在200至300人,届时读职高将成为出国留学的一条捷径。(记者 李莉)

【编辑:程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