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丘成桐中学数学奖报名启动 不收参赛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第二届丘成桐中学数学奖报名启动 不收参赛费
2009年05月08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七日电 (记者 符永康)七日,记者在清华大学举办的第二届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北部赛区启动仪式上获悉,“丘成桐中学数学奖”二00九年度网上注册报名工作已正式启动,数学爱好者可从即日起,自行组队报名,并于九月一日前提交相关论文。

  以著名华裔数学家、哈佛大学数学系教授丘成桐命名的“丘成桐中学数学奖”采用开放式比赛,参赛团队由一至三位队员和一位指导老师组成,可自主选择基础数学与应用数学领域的研究题目。

  该奖项赛事每年举行一次,每次奖励约十个参赛团队。金银铜优胜奖获奖团队将可获得人民币十五万到三万元不等的奖金,为保证其公益性质,丘奖不收取参赛学生任何费用。

  据悉,该奖项鼓励学生主动发现问题,用数学知识来解决问题,最后提交论文参加评选,总决赛答辩参照高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形式,并用中英文与国际评委们面对面交流。

  本次启动仪式上,中科院院士杨乐指出,丘奖的选拔模式与大学的研究工作相近,对于培养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中学生对数学和应用的兴趣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专家及清华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校长们也为丘奖献计献策,纷纷表示将发动本校学生积极参与此项活动,为更多中学生提供研究思考和动手实践的教育机会,让他们从中体会数学的真正乐趣。(完)

【编辑:邱观史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