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区校舍建设将于明年春天全部完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地震灾区校舍建设将于明年春天全部完工
2009年05月08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记者 阮煜琳) 中国官方承诺,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中,要把学校建成最安全、最牢固、民众最放心的建筑。到二0一0年春季开学的时候,倒塌损毁学校将全部重建竣工,所有的孩子将进入永久性校舍上课。

  “里氏八级的汶川特大地震,给中国人民造成了重大的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其中包括巨大的伤亡,孩子的伤亡是我们心中最痛的部分,我们一定会从这次地震中吸取教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八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伤痛地表示。

  穆虹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经明确提出,要把学校建成最安全、最牢固、民众最放心的建筑,我们在灾后重建工作中也是这样做的。

  四川省建设厅的数据显示,汶川大地震中,重灾区学校倒塌面积为一百九十九点七万平方米,占总倒塌房舍面积的百分之一点三。四川省共有九千一百四十五所学校需要恢复重建。

  穆虹说,去年九月份开学,孩子们已在永久性校舍和临时安置板房中实现了按时开学。从整个灾后重建的进度来看,学校的重建进度较快。到目前为止,已有百分之七十的孩子进入了永久性的校舍上课。到今年底,可以保证百分之九十五的孩子可以进入永久性校舍上课。到二0一0年春季开学的时候,我们要保证所有的孩子进入永久性校舍上课。

  穆虹说,国务院将于八日下午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领导要亲自部署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要对全国存有安全隐患的校舍进行全面的加固改造。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工程,但是我们一定要做。我想这也是对汶川地震最好的纪念。

  四川省政府七日公布,该省共有五千三百三十五名学生在去年的汶川地震中遇难和失踪。(完)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