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阎宝航基金会捐600万资助广西贫困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阎宝航基金会捐600万资助广西贫困学生
2009年05月09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5月9日电 (记者 林艳华 陆畅) 9日,由上海阎宝航社会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广西五年助学计划在南宁启动。该基金会理事长阎明光女士向广西河池市的东兰、巴马、凤山和都安四县六所高中贫困学生捐赠600万元助学款,惠及6000位需援助的学生。

  据介绍,此项目从2009年起至2013年,共实施五年,资助经费共计600万元,资助对象为6所普通高中品学兼优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1—3年级在校学生,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学年1000元,每学期申请和评定一次,按月进行发放。

  上海阎宝航社会公益基金会多年来已在广西马山、百色等地区开展教育扶贫计划。由于经济落后,在河池市,虽然国家免除了初中学生的学费,但仍有不少初中和没有被免除学费的高中生们由于家贫而付不起伙食费和学费,不少学生甚至面临辍学。基金会在接到学校和广西慈善部门的求助后,派人亲自到当地考察。从2009年起,基金会将向约6000名需要救助的学生逐步实施救助。

  上海阎宝航社会公益基金会成立已经十八年,该基金会是阎宝航先生的生前好友张学良将军、宁恩承先生以及阎宝航先生的子女倡导发起并捐资成立,属于非公募基金。基金会资助项目善款全部来源于阎宝航先生的亲属、朋友的无私捐赠,并全部用于社会公益事业,为资助贫困地区赈灾和教育、医疗等领域作出重要贡献。

  在仪式现场,阎明光女士还向五十所中学捐赠了价值为150万元的书籍,并向广西全境内的493所高中,2075所初中,2432所小学捐赠总计5000套价值为29万元的奥运大百科知识光盘。完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