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率先建立服务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科大率先建立服务中心
2009年04月01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4月1日电 (胡胜友 吴兰)记者1日从中国科技大学获悉,该校在全国高校率先筹建学生服务中心,并开辟专门办公场所,将涉及学生事务的教务、学位、就业、贷款、户籍迁移等全校直接为学生服务的职能和岗位集中到学生服务中心办公。该中心实行“A、B岗制”、“全权代理制”、“首办负责制”和“办结时限制”,“一站式”服务不让学生多跑腿。

  3月30日,中国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博士生罗超在该校学生服务中心顺利办完离校手续后深有感触的说,“办事真方便,效率真高!”“2004年本科毕业时,办手续要到机关楼上楼下跑好几个部门,什么时候办完都没底。现在学校将涉及学生服务的部门集中起来,实行一站式服务,还明确了办事的时限,让学生办事省时又省力。”

  据悉,目前,在全国高校率先筹建的学生服务中心,已正式投入试运行,开始对外受理各项业务。同时,学校还开通了专门网站,广大同学随时可以登陆查询相关服务内容和信息。对学生前来咨询办理有关事项,中心工作人员都热情地给予明确答复,或告知办事流程,或引导其至相应部门办理有关事项。

  “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是现代高等教育的基本理念。高校学生工作应从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在服务中实现管理,在服务中体现教育。”中国科大副校长窦贤康介绍,在学生服务中心运行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学校将启动行政服务中心的筹备工作,计划于本学期末启动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争取早日投入使用,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

  学校此举提高办事效率,缩短了有关手续的办理周期,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学生,受到了广大同学的普遍称赞:“现在办事路少跑了,服务周到了,心情也顺畅了。”(完)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