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办学校将着力提升办学质量 优化教育结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民办学校将着力提升办学质量 优化教育结构
2009年01月06日 09:31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今年,本市将优化民办教育结构,提升民办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实力,推动民办学校依法诚信办学。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09年首都民办教育界新春团拜会上获悉的。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出席并讲话。

  据统计,目前本市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592所,其中,民办高等学校10所、民办高等教育机构64所、民办普通高中76所、民办中等职业学校22所、民办初中20所、民办小学20所、民办幼儿园380所。另有民办职业技术培训机构1386所。今年本市将继续加强对民办学校发展的引导,推动一批办学规范、特色鲜明、具有发展潜力的学校做大做优做强,落实完善政策措施,整合民办教育资源,加强和创新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以特色化的教育供给、高质量的教育成果、全方位的教育服务赢得社会的认可和信任。

  去年,本市建立了民办教育鼓励资助的长效机制,加大了对民办学校的扶持力度,如出台了《北京市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引导性项目管理办法》、拨付1000万元资助民办学校的规范力度等,使民办学校办学行为进一步规范。此外,民办学校还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如选派民办高校督导专员兼党建工作联络员,开展了党建评估指导工作等。

  赵凤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首都民办教育界祝贺新春。他指出,过去一年首都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民办教育在规范办学、资源整合、质量提升、特色发展、体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他希望首都民办教育界在新的一年里,认真总结30年来首都教育改革发展的经验,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探索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满足多样化教育需求,走出一条有首都特色的民办教育发展之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成、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陶西平出席团拜会。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