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学院不少家长"非富即贵" 家校联手促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独立学院不少家长"非富即贵" 家校联手促就业
2009年02月04日 13:42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晨报讯(记者陈志鹏 通讯员朱建华)独立学院学生家长自己经商、开办企业或在政府部门任职的比例,相对公办院校较高。如何利用这一资源,各校都在开动脑筋。记者昨从武科大中南分校获悉,春节前夕该校给全体2009届毕业生的家长发了一封信,希望各位家长也能帮着学校多联系些岗位。

  “大学生就业,不仅需要学校行动、学生行动,家长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在给学生家长的信中,介绍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希望家长们也都能积极行动起来,利用自己的地缘、亲缘、同学等社会资源关系,与学校一起为学生顺利就业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据统计,独立学院一个普通的本科专业四年读下来,花费在6万元以上,对普通家庭而言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2007年底,该校对毕业生去向的一次摸底统计显示,除了一部分准备考研、考公务员的学生外,全校有超过80%的学生准备直接就业。

  武汉工程大学就业指导专家李国林表示,湖北省独立学院本专科学生和高职毕业生已经超过全省毕业生总人数的50%。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独立学院和高职的旅游、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国际贸易等办学成本低的文科专业就业最难,办学时间长、有特色的高职工科专业相对较好。

  据了解,,武科大中南分校和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都曾对2007届毕业生有过问卷调查,数据显示有近20%的学生是靠家人的帮助实现就业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