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奉化:大学生到职校“充电”成为潮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奉化:大学生到职校“充电”成为潮流
2009年02月06日 08: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加了18次招聘会却次次空手而归的大学毕业生范亚明这几天心情格外愉快,因为经过浙江奉化职教中心培训后,他在宁波一家电子企业找到了工作。

  像范亚明一样,毕业或工作后到职校“充电”的大学生在浙江奉化已渐成潮流。来自宁波奉化职教中心等4所职校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以来,在奉化到职校继续学习的大学生已超过1000名。

  毕业于辽宁一所大学机械专业的范亚明说,大学毕业走上社会,他感觉自己虽有理论知识,但是缺乏实际操作能力,找工作四处碰壁。通过职校3个月的数控机床技能学习,他掌握了实实在在的技能,出去找工作增加了“砝码”。

  将于2009年7月大学毕业的刘青青认为,“蓝领生”已经今非昔比了,每次临近毕业,总有企业蹲点守候职校毕业的人才。像奉化市职教中心已经连续8年实现学生一次性就业率在98%以上,这与大学生就业难形成鲜明对比。因此,他放弃了盲目到上海求职的打算,在2008年11月就来到职校参加技能学习,并选择了汽修专业作为自己的主攻方向。他说,有了专业技能,踏上“就业战场”时才能游刃有余。

  由于参加培训的人越来越多,奉化部分职校和专业的生源十分火爆。奉化市技工学校、职教中心等4所职校专门为大学生量身定做了培训项目,运用全省首创的半工半读模式,让大学生每天都有半天时间在机器上实际操作,用学校提供的材料直接加工成品。学校提供的“技术模本”则按企业的要求制订,确保大学生学完后直接上岗操作。(记者胡一敏)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