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每月收20元识字费 园长称是行业潜规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幼儿园每月收20元识字费 园长称是行业潜规则
2009年03月12日 09:53 来源:华龙网-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陕西一幼儿园竟收识字费被曝光后,就在昨天,沙坪坝天星桥一家长向本报反映,他娃娃读的幼儿园几年来每月都收20元识字费。随后,记者向该幼儿园的园长核实情况,得到的答复是,这是行业潜规则,月收20元算是偏低。

  每月固定收识字费20元

  王先生昨天看到本报报道陕西一幼儿园收识字费后,把娃娃幼儿园交费的票据找出来看,“结果发票上竟然清清楚楚地注明了识字费、美术费等,每项每月20元。”

  王先生的孩子在沙区天星桥正街40号福华幼儿园,他称自己的娃娃入幼儿园已经几年了,平常交费都是幼儿园说交多少就交了,从来没有细看收据上注明的项目。

  家长:老师有义务教娃娃识字

  昨天下午4点半,记者在该幼儿园的门口见到20多名接孩子的家长,他们都证实,幼儿园的确是按照20元每月在收取识字费,另外还有舞蹈、美术等费用也是每月单独收。

  “教孩子识字本来就是老师的责任和义务。”几乎所有的家长都是如此看法,但又表示,幼儿园这样收费虽然不合理,但为了孩子,也就认了。

  园长:规定和操作常有不一致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福华幼儿园的金园长,她称幼儿园已经创办十来年,目前有小朋友200多人,“识字”是该园的特色项目之一。金园长称,每个月20元的识字费,对于该校的教学质量来说,收费还算偏低的,“有的学校一个月收50元。”

  金园长称,教娃娃识字不在他们义务范围内,识字费只是象征性收费,主要用来补贴幼儿园的教师。记者表示,重庆市教委明确表示单独收取识字费违规。金园长对此称,政府规定和实际操作常常有不一致的时候,很多幼儿园都是这样操作的。

  “如果家长不愿意交识字费,小孩可不可以入你们幼儿园?”金园长回答,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如果遇到,她将耐心做家长的工作。

  沙区教委:识字费肯定不合理

  昨天,沙区教委工作人员称,收取识字费肯定不合理。他们还表示,将在今天内对幼儿园进行调查,先不说是否办证,幼儿园是否合法,单凭这样的收费都是违规的。 (吴云燕)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