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教师参选南极科考队大厨 须会做蛋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两教师参选南极科考队大厨 须会做蛋糕(图)
2009年04月03日 16:41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比赛现场 记者魏铼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国家极地厨师培训基地有望落户武汉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樵 通讯员李芳睿 王霞 大学生记者覃洪艳)炉案前,三位选手烹、炸、煎、炒,烹制出一道道可口的菜肴;餐桌上,三位烹饪大师细细品味,为每道菜评分。昨日,第26次南极科考队正式在汉选厨师。

  选拔比赛在武汉商业服务学院汉阳校区举行,三位选手分别是来自该校的中国烹饪大师王辉亚和高级技师戴涛,以及江西饭店中级技师吴金荣。记者在现场看到,4小时内,三人每人做出了10道菜,包括各种中、西式面点和菜肴。

  中国烹饪大师王辉亚的参与,另三位烹饪大师余明社、孙昌弼、徐家莹担任评委,使昨日的厨师选拔赛的“含金量”增加了不少。“一般的烹饪大赛,只是面点或热菜等单项比赛,此次选拔赛要求我们面点和中式菜肴都要会。”王辉亚说,“这样‘十项全能’式比赛,比全国烹饪大赛难度大很多。”

  作为考官,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计划财务装备处调研员董利说,以前选拔的厨师,大多来自海洋局系统或合作单位,“为了保障科考队员的营养,从今年起,海洋局决定招聘专业技能全面的厨师。”

  据介绍,今年2月4日,这三位选手已在黑龙江亚布力完成了体检和冬训。参加烹饪选拔后,极地考察办公室将对他们进行综合评估,最终确定赴南极的人选。

  据介绍,国家极地考察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对武汉厨师的技艺表示认可。董利非常肯定地说,武汉厨师将出现在南、北极科考队中,国家极地厨师培训基地,也有望落户武汉商业服务学院。

  极地大厨担子不轻

  必须会做蛋糕

  极地科考队对厨师的要求很高,不仅菜要做得好,还须通过菜品传递出感情。“本次赴南极科考将从11月持续到明年4月,中途很多队员会在南极过生日。”董利说,比赛要求每位厨师都要制作出一个生日蛋糕,就是为了给冰天雪地里的考察队员送去关爱。

  可帮科考队员处理公务

  “厨师们到南极后,主要任务是为科考队员提供餐饮服务。”董利介绍,科考队员长期在外工作,除了一日三餐,遇到队员加班,厨师还必须提供夜宵,基本上没有休息日。

  董利说,厨师如果愿意帮科考队员处理一些公共事务当然更好,但原则上只要求他们完成份内工作。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