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名奥运礼仪服务生被企业“抢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52名奥运礼仪服务生被企业“抢走”
2009年05月08日 10:1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陈红梅 通讯员费秋林)截至昨天,北京外事学校474名应届毕业生全部有了着落,除60人升入高职继续深造外,其余414人都被酒店、金融机构等录取,并上岗工作。其中,152名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礼仪服务的应届毕业生更是早被“抢走”。

  中职毕业生“走俏”就业市场。今年,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北京外事学校也为学生平均每人安排了2个就业岗位供选择。陈玉校长介绍,“往年,我们可以给每名学生提供3个可选择的岗位。”

  今年最为抢手的应届毕业生是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礼仪服务的中职生。他们中,有部分是奥运礼仪小姐,多数曾在鸟巢提供各种服务,不少是男生。“奥运礼仪服务生被五星级酒店、大银行看中,早在去年就开始了。这些单位认为,经过奥运会洗礼的毕业生,个人素质会与众不同。”

  近日,东方君悦大酒店、威斯汀酒店等6家五星级酒店走进北京外事学校,从中职二年级学生中选拔毕业实习生。他们共提供了饭店服务与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烹饪等160余个岗位,被录取的同学随即会到岗实习,实习期一年。“往年,学校在五星级酒店实习的学生80%以上都能最终留在酒店工作。”

  “我们每年都到外事学校来选人,因为他们对学生的管理非常严格。”中国大酒店负责招聘的人员介绍。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