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今年技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南京市今年技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9%
2009年05月08日 11:06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7日从省和南京市高技能人才培养暨技校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一些企业减少了用人计划,但拥有一技之长的技校毕业生仍然抢手。到目前为止,南京2万多技校毕业生就业率已经达到了99%。不仅如此,明年毕业的技校生也有9成已经落实了工作岗位。“技校生只要接受学校推荐,都可以就业。”对于技校生的就业前景,有关部门充满信心。

  南京市劳动保障局培训处处长刘兴国介绍说,技校生的高就业率源于企业对高技能人才的渴求。据统计,南京市目前的技能人才需求在90万人以上,其中高技能人才需求在22.5万人以上。而实际全市技能人才总量只有71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1.4万人。

  不仅在南京,技能人才缺乏的现状在我省各地都普遍存在。记者从当天的会议上了解到,为缓解金融危机带来的就业压力,同时为新一轮经济振兴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储备技能人才,我省今年将进一步扩大技工院校招生规模,并将招生对象扩大到返乡农民工、困难职业职工、失业人员(包括参加失业登记的大学毕业生、留在城里的失业农民工),新成长劳动力(即农村“两后”生)等四类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失业返乡民工学习技能,江苏省明确今明两年失业,年龄在28周岁以下、初中以上学历的返乡农民工,可免试就读技工院校2年制技工班,并按规定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同时,今年秋季开始,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将可以免费读技校。

  据悉,为帮助广大考生、家长了解技工院校,省、市劳动保障部门将于5月9日在山西路市民广场联合开展技工院校招生宣传和技能展示活动。 (练正超 黄红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