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人间” 杭州孩子绘出全新汶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爱在人间” 杭州孩子绘出全新汶川
2009年05月12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5月12日,“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杭州市民纷纷自发组织纪念活动。孩子们正在绘画自己心目中的新汶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5月12日电 (记者龚读法 实习生金斌) 距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已有一年的时间。灾区的小朋友们:你们还好吗?是不是也和我们一样,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是不是也和我们一样,在操场上追逐嬉戏?我们想问的太多太多……2009年5月12日,杭州市下沙城区的孩子们用五彩的蜡笔,怀着对未来最美好的憧憬,描绘着他们心中的新汶川。

  在孩子们的画笔下,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生在愉快地学习……俨然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正在迅速崛起,灾区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与活力,一个更美更秀的新汶川在孩子们的心中慢慢成型。记者看到,孩子们的画中以手掌为主体,活动的发起人杨老师说:“这个活动的主题是‘爱在人间’,孩子们希望通过对手掌的描绘,告诉灾区的小朋友,不管有多少困难,大家的心永远连在一起,手永远拉在一起。”

  “我要把画送给灾区的小朋友,让他们知道以后汶川一定会变得更加漂亮的。”杭州市下沙城区景园幼儿园大班的一个孩子一边画着画,一边说道,“我希望汶川能够像我的画一样,越来越漂亮,小朋友们也能够坐在教室里画画。”纯朴天真的孩子让身边的家长老师感动不已。一位家长说道:“我希望孩子通过这样的活动接受爱的教育,让他们时刻保持一颗爱心。”

  “去年这个时候,孩子们就将自己的零用钱拿出来捐给了灾区,今年‘5.12’地震一周年纪念,孩子们又通过绘画形式表达对灾区的感情,心手相连、相互支持,用自己的行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杨老师表示,孩子们的作品虽然不能被送到灾区孩子手里,但是将集结后举办一次展览,让孩子们最纯真的思想感染更多的人。(完)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