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中学生造机器人扬威美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东莞中学生造机器人扬威美国
2009年05月14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李映民)记者从广东东莞市石龙镇政府获悉,该镇石龙中学最近组队到美国达拉斯参加由美国太空总署主办的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荣获了最佳设计奖(金奖)和机器人编队联赛项目比赛成绩优秀奖(银奖)。

  据介绍,是次比赛中,前二十秒是机器人全自动展示,后两分钟是手动遥控部分,这两分钟内,机器人与操控者之间“人际关系”的和谐度是得分的关键。

  石龙中学代表队的队员攻克重重困难,在比赛时沉着稳定,发挥出色,在六轮比赛中,龙中联队四胜,获得编队联赛成绩优秀奖。

  而他们所参赛的机器人因设计独特,功能齐备,获大赛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在二百六十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设计奖。比赛现场,亚太区机器人联盟主席梁钟铭特意前来为石龙队加油。

  此次比赛,石龙中学代表队由张晓星、杨永宁两位老师及罗浩然、陈家俊、李俊延、袁浚聪四位学生组成。

  张晓星介绍,这个在美国大赛中获得金、银奖的“威水”机器人是他们自己构思,自己设计的,“这种机器人制作的定位不是面向市场,关键是要充分展示机器人的理念。”

  据悉,“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是一项青少年国际机器人比赛项目。其活动对象为中小学生,要求参加比赛的代表队能够自行设计、制作、编程一个机器人,既能用于自动程序控制,又能在特定的场地上,按照一定的规则要求进行的比赛活动。(完)

【编辑:魏恒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