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学生谢百岁恩师 南开大学老校友举办同学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八旬学生谢百岁恩师 南开大学老校友举办同学会
2009年05月16日 0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5日,南开大学工商管理系老五届(1950-1954)的40余名校友,重返校园,参加以“谢师”为主题的同学聚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天津5月16日电(张轶帆 武东翔 张虹)5月15日,南开大学工商管理系老五届(1950-1954)的40余名校友,在母校90华诞之际,重返校园参加同学聚会。熟悉的校歌旋律,被平均年龄80岁的校友唱得铿锵有力而又悠扬饱满。

  当年的老师、102岁高龄的著名经济学家杨敬年,依然精神矍铄。在接过白发苍苍的同学们献上的鲜花后,杨敬年风趣地对大家说:“和我相比,你们还都是年轻人,我羡慕大家;我的长寿秘诀就是经常用脑,希望大家能每天读一两首诗、写两三段文章,用这种方式度过晚年,你们就会忘记年龄!”

  中国科学院院士、年过九旬的南开大学教授申泮文动情地向校友们寄语:“老五届的校友,在建国初参加工作,将个人的努力与国家的发展相融,见证了祖国改革开放的巨变;展望未来,还要为我们的学校、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在这场以“谢师”为主题的同学聚会上,听不到各种官衔、尊称,取而代之的是“大树”、“骡子”等亲切可爱的学生时代的称呼。坐着轮椅、由四名家属陪同专程从哈尔滨返回学校的52届毕业生邓宝晋说:“很多同学都50多年没见了,希望我们今后还能回来,身体越来越好,我还期待着南开大学的百年校庆!”

  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洪用“超级大学长”这个亲切的称谓表达对前辈的敬意,他说,“老五届”校友带来的不仅仅是久别重逢的亲情,更带来了宝贵的南开精神。(完)

【编辑:魏恒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