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婚姻破裂潜入小学砍死13岁继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子因婚姻破裂潜入小学砍死13岁继女(图)
2009年05月19日 11:0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人搀扶春宇的父亲(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嫌疑人不到半小时落网,落网时她正用菜刀割腕

  -嫌疑人称,女孩父亲已与她离婚,她这么做不仅是要让孩子父亲痛苦,还要警示他的下一个女人

  -心理专家认为,嫌疑人属于典型的偏执型人格,这种人想问题容易走极端

  时间:昨日

  地点:长春报喜鸟实验小学

  “是我妈砍的我……”这是13岁的女孩春宇生命中的最后一句话。

  有人到学校砍伤学生

  春宇是长春报喜鸟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

  长春报喜鸟实验小学位于长春市南关区幸福街与102国道交会处附近。

  昨日11时20分许,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幸福派出所接警,长春报喜鸟实验小学老师报警称有人用菜刀将一名六年级女生砍伤。这名女生就是春宇。

  “是我妈砍的我……”

  春宇的班主任老师对警方说,当时正上上午第四节课,春宇的“继母”来到学校,敲门找到她,说要找春宇。见是学生家长,而且这位母亲经常来学校给春宇送吃的,也经常来接,她没有怀疑,就同意了。

  而班主任老师再见到春宇时,她已经躺在了血泊中,奄奄一息,只说了一句话“是我妈砍的我……”。春宇指的是她的“继母”王秀兰。

  该校另一名老师对记者说:“我听说,最先发现她(王秀兰)砍人的是一个学生。那名学生上厕所回班级,走回到教学楼时看到她正在砍。那名学生喊了一声后,她就跑了。”

  学校门卫说:“她不是从正门进来的,她肯定翻墙了,事发逃跑也是翻墙走的,我根本没看见她。”

  这位门卫还表示:“事后有人说,凶手当时带了三把刀。”

  事发后,该校门口立了一块告示牌子:“凡来校园办事的同志,必须经学校门卫允许方可进入。”

  学校对记者采访采取了阻拦的态度,“校领导不在,你们不能进入。”首先门卫将记者挡在门外,后来门卫虽然放行,但在教学楼门口,记者再次被学校的另一名男老师挡在门外。“血根本止不住”

  幸福派出所教导员冷泽宇告诉记者,接警后,他带领民警程晓航、王亚平迅速赶到现场——该校教学楼的二楼缓台,发现小女孩倒在血泊中,他马上组织对其进行抢救。冷泽宇对事发现场进行了描述。他说,除了血之外,现场还散落很多头发,女孩除了颈动脉的致命伤之外,头部面部都有很多伤。

  “小女孩的颈部动脉被砍伤,血根本止不住。”冷泽宇说。

  孩子送医院时已脑死亡

  12:05,这是春宇病历上记载的医生接诊时间。“一名失血性休克患者,深度昏迷……左颈部可见长约8cm伤口,伤口深度5cm,颜面、头顶枕部多条伤口,骨板骨折,右手多处伤口,可见骨指断裂……”春宇入院时的伤情,病历上写得比较清楚。“120送来时,那名女孩已经脑死亡,我们对她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抢救,最终还是抢救无效。14时许,殡仪馆把女孩的遗体拉走,我们真的尽力了。”接诊医生说。

  追踪嫌犯

  王秀兰被发现时正用菜刀割腕

  案发后王秀兰去了哪里?

  冷泽宇和程晓航迅速赶往瓦盆窑屯——王秀兰的家就在这。

  赶到后却发现王秀兰已逃跑。通过对其邻居的走访调查,得知她在长春没有亲属,接触关系较少,很可能是去当时的介绍人家了——这个介绍人,就是当年介绍王秀兰和春宇的父亲林某结合的人,其家就在事发的小学后面屯子苗圃旁的水坝上。

  冷泽宇和程晓航迅速赶往。不到12时赶到,此时王秀兰正坐在坝上,用菜刀割自己的手腕,从后面追过来的那个介绍人的家人一脸惊惧地要上前阻止,但已经来不及了。王秀兰两个手腕都被割开,其中左腕手筋被割断!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