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希望工程圆梦17万寒门学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希望工程圆梦17万寒门学子
2009年05月19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5月19日电(记者 李志全)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何雄今日在此间表示,河南希望工程自1990年实施以来,资助贫困 青少年17.1万人,希望工程的成功实施,使无数贫困学生感受关爱。

  何雄在当天举行的“5.19希望工程助学公益日”活动仪式上说,希望工程是一项寄托梦想与期待,凝聚爱心与奉献的崇高事业 ,自1990年实施以来,河南希望工程已援建希望小学735所、希望体育室735所、希望教室232间,配备希望书屋510套、电教设备205 套,培训希望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1100余人。

  据介绍,自2005年起,河南把每年的5月19日确立为“希望工程助学公益日”,旨在动员全社会共同帮助弱势群体、关注青少年 成长。

  何雄说,河南“希望工程”始终以“让孩子们都上学、上好学”为宗旨,实事求是地向社会反映困难家庭孩子上学的艰辛,激 发爱心,引起关注,广集善款。“希望工程1+1助学行动”、“圆梦大学行动”、“希望工程助学进城计划”等一系列公益助学活动 的成功开展,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活动当天平顶山市虹剑煤化公司捐款72万元,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80岁高龄的王善朴先生捐赠了一批首张“王善朴唱腔集锦专 辑光盘”等。(完)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