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教育移民"模式造福贫困学生 得到社会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南"教育移民"模式造福贫困学生 得到社会支持
2009年05月23日 0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杨旭 王辛莉)海南省创造“教育移民”新模式,投入巨资将贫困山区的学生“移民”到城镇学校接受优质教育,使其成才并帮助其家庭摆脱贫困。记者二十二日从海南省有关机构获悉,有十所承担“教育移民”功能的新学校——思源实验学校已相继建成,今年秋季,将有一万八千名学生入学,完成九年制学习。

  据悉,首创“教育移民”模式的是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二00五年起,这个县将贫困山区的学生转入县城的民族中学就读,对学生实行“包吃、包住”,并在放假和开学时免费接送学生回家和返校,受到当地百姓的赞许。

  二00七年,海南省委、省政府对在全省推广“教育移民”进行可行性调研。二00八年,海南省将“教育移民”纳入《海南省二00八至二0一二年重点民生项目发展规划》,提出五年内全省计划投入逾三亿七千万元人民币,新建、改建、扩建校舍二十七万平方米,完成“教育移民”学生二万七千人。

  海南“教育移民”工程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香港言爱基金会资助一亿零六百万元用于思源实验学校的建设。十所思源实验学校将新增学位一万八千个,分布在陵水、保亭、五指山、琼中、白沙、昌江、屯昌、定安、乐东、东方等十个国家级和省级扶贫重点市县。海南还在全国范围内新招聘十所思源实验学校四百多名教师,年薪十二万元招聘的十位校长已经到任。

  今年,海南将再投资六千七百多万元,在文昌、琼海、万宁、澄迈、儋州等五个市县改扩建九所乡镇中心学校,新增学位五千五百个,用于接收“教育移民”学生,该项目将于明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完)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