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校园网络安全隐患加剧 缺配套产业是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专家:校园网络安全隐患加剧 缺配套产业是关键
2009年05月27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5月27日电(记者 孙文荆)二00九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大会暨校园网安全主动防御机制研讨会今日在南京师范大学召开,如何解决国内高校日益成忧的网络安全问题正式被摆上台面。专家认为,随校园网发展日益庞大,商用为主的IT产品难以配套,校网管理者“无米之炊”状况已成隐形杀手,加剧安全隐患。

  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令当下校园网络安全问题日趋放大,各类安全隐患使“牵一发动全身”的校园网逾显脆弱。近日调查显示,过去一年美国六成以上高校网络均遭不同程度攻击,国内高校网络中病毒、黑客攻击、信息丢失等状况更是屡见不鲜。

  信息产业部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主任魏亮称,多种现象表明,大部分校园网络破坏是脆弱网络环境所致。服务过多、监控不力,外部破坏、或是起于恶作剧心理的学生,加剧校园网的内忧外患局面。

  魏亮表示,除提高校园网管理者素质外,加强软硬设施仍是目前降低校园网络安全的首要问题,而国内针对校园网安全的产品乏善可陈,安全厂商们为政府、企业等设计的产品或方案难以在校园中实施。尽管如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等已推出相关配套产品,然大部分高校网的基础设施配备仍十分匮乏。

  南京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毛明荣表示,校园网的管理存在特殊性,难以实施强制性安全政策。因此,对网络安全产品及方案的要求会更加严格。目前,国内已有联想、西默科技等IT厂商争相推出校园网产品,逐渐重视这一潜力市场。

  据悉,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围绕“主动防御”的主题,由ccert专家现场提供的校园网信息安全培训及IT厂商校园网产品展销会同时吸引了不少人气。 完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