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高考可能提前1小时进场 对考生体温检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今年高考可能提前1小时进场 对考生体温检测
2009年06月02日 04:4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高考将于本周末开始。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广州市招考办等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广州市有6.5万多名考生,其中普通类考生与去年基本持平。广州全市设58个考场,与去年一样。

  昨日,市招生办向全市考生发出特别提醒:考生将于6月3日领取准考证;6月6日下午可以“踩点”。市招办有关负责人昨日透露,根据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需要,一旦上级通知启动测体温工作,广州市各考场将在以往正式开考前30分钟进场的基础上再提前30分钟进场(即正式开考前一个小时),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天河考场考生尽量乘地铁赴考

  广州市各考场定于6月6日15时~16时向考生开放,逾时非考场考务工作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招考部门提醒,已做了多年考场的天河中学初中部考场(天河区天河东路44号),今年变更至天河中学高中部(珠江新城华成路7号)。此外,由于BRT工程、猎德大桥北延线工程同时围蔽施工,导致中山大道、黄埔大道、天河东路等地段交通时常拥挤。该路段范围承载比较多的考场,招考部门提醒考生尽量乘坐地铁赴考。

  广东省2009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规定:要建立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将考生违纪作弊情况录入考生电子档案,供高校录取参考。

  有确诊病例地区考前要测体温

  据新华社电 我国政府部门已为这场世界规模最大的考试制订了流感防控预案。

  在高考期间,出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地区,有关部门将按照国家要求,在每场考试前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记者秦晖 通讯员戴秀文)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