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平均录取率近62% 报名人数减少3.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今年高考平均录取率近62% 报名人数减少3.8%
2009年06月03日 06:41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约为1020万人,比去年减少3.8%,其中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约750万人;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数则比去年增长4%,全国普通高校计划招生629万人。在上述“一少一多”的情况下,预计今年高考的平均录取率将接近62%,比去年提高近5个百分点。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适龄人口总量减少是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下降的主要原因。该负责人指出:2008年全国应届高中毕业生人数为849万,今年为834万,到2010年,这一数字则为803万。按照这一数字,明年高考报名人数预计会继续下降。

  今年将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的招生力度。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安排6万个名额,由上海、江苏等14省份面向升学压力较大的中西部6省份——山西、内蒙古、安徽、河南、贵州、甘肃对口招生,使这些省份的录取率增幅高于全国录取率平均增幅。

  “中央部门高校区域协调计划”同时启动。这位负责人介绍,教育部要求中央部门高校继续降低属地计划安排比例,新增的及从属地调出的所有协调计划一律投向中西部生源大省。据统计,今年中央部门高校属地计划安排比例较去年平均减少两个百分点,预计为28%。教育部所属6所师范大学安排免费师范生计划1.1万名,其中80%以上面向中西部地区招生。

  据悉,教育部今年继续举办“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目前,活动第一阶段已结束,第二、三阶段将分别于6月10日~15日与6月22日~26日举行。(记者原春琳)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