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启用安检 考生禁带手表接受机场式安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南高考启用安检 考生禁带手表接受机场式安检
2009年06月06日 15: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5分报道,为了确保考试的公平性,今年湖南省将在各类教育考试当中全面起用安检设备,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了记者邓文辉——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湖南省考试的一个负责人介绍,这个目的主要是吸收湖南前几年的教训,想防患于未然,2008年的6月8号湖南省考试院巡视安查组在湖南一中查获了涉嫌用反屏蔽无线电通信作弊的人,2008年高考发现了严重的舞弊事件,舞弊的学生达到了203人,所以说这个目的是为了防止舞弊确保高考公平。

  主持人:介绍一下这个手柄安检器是怎么样的?

  记者:考前30分钟考生持准考证身份证在考试前如何接受监考老师的检查,监考老师手持安检器,重点检查的有可能发生通信工具的耳朵、腋下等靠内测部位,如果在检测过程中受到报警,监考老师必须让学生解释,监考老师发现考生携带易燃易爆管制道具等违禁物品时应立即上交。

  主持人:刚才你介绍的这个让我想到了安检级别有点类似于机场。

  记者:对的。

  主持人:看来这个任务是非常艰巨的,另外你介绍到加强安检也是吸取五年前的教训,高考当中无线电的运用也是非常普遍,这方面有没有一些新的措施。

  记者:湖南省今年还是要全面的普及考点无线电通讯屏蔽设备,完善考点试点监控系统的配置和管理,在今年所有的考场佩戴挂表,禁止考生带手表。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邓文辉给我们做介绍,再见。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